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覆水难收 04(完结)

*肝完了,我居然

*OOC有,不过完结你们也没办法揍我了……哈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Beam刚进酒吧,连气都喘不匀,就差点被疯狂震颤的电子音乐刺了个对穿。

他跑了太久,还没缓过神,推开门的那一刹那眼前几乎是一片金星,恍惚间就被人拽住了手。

他摇摇头企图晃散眼前的一片黑雾,顺着那只手往上看,撞见了一张棱角分明的英俊脸庞。

 

Pha斜睨着他,声音在嘈杂的音乐声里显得无比飘忽,“来这边,Beam。”

他一边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顺着那只有力的手挤过去,一边在空调的寒意中冷静下来回忆起了自己来这的目的,不禁开始暗暗骂自己热血上头。

他连Forth的声音都没听到,就冲过来了。就算是他真的在这里,也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

 

Pha在拥挤的人群里从容地找到了座位,Beam还意外看到了Woyo。小学弟抬起头,慌慌张张向自己行礼,Pha一手伸过去拿走了他的杯子,一口气喝干。

 

“P’Pha——”

“这个酒太烈,还是给我吧,你们这群人不准欺负Yo。”

周遭还想趁着Pha不在给Woyo灌酒的一群大二生只好各自坐回原位,学弟几乎要把鼻子都皱起来了。Pha自如地坐到了他旁边,眼睛都不看Beam一眼地随便拍拍沙发,“随意坐。”

 

Beam环顾全场,在那些平常聚众的酒友里终于找到了Forth——他没和医学生的坐一块,而是一个人坐在隔壁的桌子,身边也有三两个工程学院的学生,但是并不热络。

Forth垂着眼睛喝酒,似乎并没有看见他。

 

Beam差点就走到他那边的位置去了,但却又在那一刻停住了脚步。

因为现下,他发现自己竟没有任何理由过去。

 

Beam咬牙切齿地坐了下来,眼睛还盯着保持着原来姿势的Forth,毫不走心地往啜饮了一口啤酒。

Pha看他一眼,用脚尖轻轻踹他小腿:“喂,你脸色好难看。”

Beam似乎才刚刚回过神来,轻咳一声,掩饰道:“你怎么带学弟来酒吧?”

他知道老友对这件事情可是管得很严的。

“他有我看着呢……再说我现在也不能放他一个人自己来喝酒了。”Pha这种无意识流露出“有家室”的幸福感,让Beam觉得十分头疼。

“……还有,我还没问你,你和Forth怎么回事?”Pha单刀直入地说。

 

Beam不出意外地被啤酒呛了一口,断断续续地咳起来。

他和Forth的一堆破事还没来得及报备“爸爸”,Kit还是因为工程学院的学弟,才模模糊糊知道的。Beam内心深处其实并不想让Pha知道这件事情,特别是,他不想牵扯到Yo,使这件事情更加错综复杂。

 

他只好开始惯常生硬地转移话题,“为什么你和他在一起喝酒?”

“没有啊……”Pha出乎意料地放过了这个话题,“他自己来的,你看……”

 

“P’Forth!”一个女声吸引了Beam全部的注意力。

他看着Forth终于慢腾腾地抬起头来,眼神却不聚焦地对着突然跑到面前搭讪的女孩。

Beam在心里默默地暗骂了一句。

 

平心而论,他知道Forth一直是个魅力十足的人——要不然他也不会在那个晚上昏了头做出那些事情。

要不是对方一直追在他后面跑,他都要忘却这回事了。

 

Forth白色衬衫的纽扣松松垮垮地系到了第三颗,袖口随意地挽在胳膊上。他微微眯着的眼睛在流光溢彩的酒吧灯光中像是觅食的猎豹,散发出一种漫不经心的诱惑来。就算前面有穿着背心短裤的女生和他说话,他也依旧有一下没一下地把玩着自己手中的玻璃杯。

妈的——Beam忍不住偷偷爆了粗口,即使对方看起来很绅士地拒绝了女生在他旁边坐下的请求。

 

Beam刚刚松了口气没多久,才发现这只是第一个。

很快,他就发现落单的Forth有多吸引人——他在这里只坐了不到一个小时,就看见有好几个人找对方说话,有的可能是之前认识,过来和他碰个杯子,有的则是意图明显地过来要联系方式。

但是Forth完全没表现出任何不满,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更让人觉得他来者不拒。

 

Beam印象里的Forth不是这样的。

他仿佛永远孤身一人,也不热衷人际交往,比起人群中的热闹,更喜欢独自骑着摩托在学校里晃荡。

这样的他似乎是没有出现过的——在朦胧的灯光下微笑,如同被酒精磨平了棱角,和众人一块沉浸在音乐里,看上去没有一丝距离感,只让人觉得,即便是疏离,他也很是撩人。

Beam脑海里警铃大作,像是走马灯一半跑过许多过去的事情。从那个疯狂的晚上,到几乎每天的见面和相处,像是无孔不入的水流把凉意浸透到四肢百骸。

 

第四个女生弯下腰和Forth说话,长发柔软地垂下来到对方的胳膊上。Forth似乎是喝得多了,仰起头来安安静静地听对方说,却没有阻止她微不可闻地越靠越近。

“Beam?你怎么不喝酒?”Pha的声音不合时宜地插进来,带着几分笑意。

Beam目不转睛地看着两个人的互动,眼角忍耐地一挑。

随即他看也不看地拎起桌上的啤酒杯,猛地把满满的一杯伏特加咕咚咕咚灌进喉咙。

 

他喝得很急,残存的酒液从嘴角漏了些许,一瞬间就有细微的汗萦绕在脖颈和鼻尖,脸都发红了。

Yo几乎吓到了,侧过身子和Pha咬耳朵,“我觉得P’Beam好可怕啊……”

Pha则是一边安抚地揽过Yo的肩膀,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Beam把酒杯往桌子上一摔,抬腿往Forth大步流星地走过去。

 

Forth已经站了起来,和面前的女生说着什么——Beam没有细听,而是直接闷头走过去。他的步伐急促,目标却明确,直接三步并作两步挤在了两人中间,不发一语地望着Forth。

一瞬间三个人都愣住了。喧闹的音乐,焦灼的呼吸,几乎都打包凝结在了一起,形成一种可怕的僵持来。

 

Forth最先反应过来,和女生道了不好意思。对方堪堪反应过来,也只能无奈地耸肩,扔了个奇怪的眼神给Beam,转身走了。

 

Beam还是不动。他的一双眼睛像是盛满了酒,有轻微的波澜在震颤。成千上万的欲语还休,尽在不言中。

Forth像是看不得他的眼神,良久,像是败下阵来,半是叹息道,“Beam……”

 

“你想做什么,”像是终于被触动了开关,Beam忽然说,眸子里的情绪似乎激烈地翻滚起来。

“是想要和那几个美女留个电话号码,还是要假装一往情深地继续来医学院找我?”

他连自己都没有预料地,颤抖着接着问,“……还是,是Yo?”

 

他终于说出了口,趁着有酒,趁着情绪不稳,像是那个夜晚,他们也曾靠得这么近,可是距离却那么远。

因为他从来没有相信过。爱情对他而言,从来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只是谁都没发现罢了。

 

Forth只觉得被他的眼睛的漩涡吸引得挣脱不开。从过去到现在,到这一刻。

 

-“你是不是在追我朋友?”

-“对,我是认真的。”他听见自己脱口而出。

 

-“你要是因为追不到Yo动歪脑筋,我不会放过你。”

-“和Yo没有关系,我只想和Beam在一起。但是,我不知道他……”

对方似乎笑了一声。

-“Beam啊……他可是最难搞的,你得逼他。”

 

——让他无路可退。

Beam似乎一向是随性的、多情的,永远都是任性妄为和放荡不羁,把什么都不放在心上。

可是他又是最谨慎,最不安,就算是面对一颗沉甸甸的真心,也犹疑着是否能靠近。

所以才会舍不得,

离不开,

放不下。

 

Forth直直地望着他的眼睛,灵魂似乎在那一瞬间都在激荡着呐喊。

 

“我喜欢的是你。”

 

“我的确是关心Yo,我也关心工程学院里所有的学弟学妹,也很高兴他能够找到自己所爱的人。”

“但是我知道我自己喜欢的是你,Beam,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一直苦恼你心里是怎么想的。”

 

他听见自己当着Yo和所有其他的人的面,孤注一掷地问面前的人。

“你爱我吗?”

 

Beam从来不愿意在其他人面前丢脸。此时此刻,他却好像已经忘怀了周遭所有的人事物。他的眼睛里,也只有那个人的影子。

只有Forth。他听见自己心里叹息着说。

 

Beam忽然往上勾起了唇角,一字一顿,毫不犹豫。

 

“刚才你,要是答应了那些女生里的任何一个人,我都会揍你。”

“我不同意。”他斩钉截铁地说。

 

Forth还没有反应过来,对方就踮起脚捧住他的脸,紧接着唇上一片熟悉的暖。

时间仿若这一刻静止。

身后是一片夸张的尖叫和欢呼,几乎要掀翻整个酒吧。可是这都不重要。

 

Forth身体快过反应,下意识地拥抱对方的身子,转过身把人压在沙发上深吻的时候,还不忘抬手,温柔地、保护性地护住了他的后脑勺。

他模模糊糊地感受到对方笑了。

于是他亦是

 

——似乎又回到那一天,Beam皱着眉头问他,“这件事情能不能当做没发生过?”

 

“我现在的回答是,不可以。

——因为无论是那个晚上,还是我对你的爱,都已经覆水难收。”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完结了……1w字不到我居然能够拖了四次来写……以后可以还是放个完整版吧……还想写番外QAQ

*反正,我已经把我的理解都写进去了……腰酸背痛

*谢谢各位支持,希望大家食用愉快,一直爱着逐月的六只XD以后再写谁好呢0w0

 

 

 

 


评论(18)

热度(4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