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前度 01

 

*分手再遇,FB微MK

*OOC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两个人相对而坐,沉默不语,只剩下单调的背景音乐在头顶上盘桓。

 

Beam把桌子上的咖啡端起来啜了一口,味道又苦又涩。他们医院附近不要说咖啡厅,连喝水的店铺都少,大多数都是油油腻腻的小餐馆,方便看护病人的家属快速补充能量。

 

裤兜里塞着刚刚脱下来的塑胶手套,领口还沾染着消毒水的味道,无论怎样看上去都很是狼狈。Beam挣扎了半天,偷偷抬起眼睛来看了对方一眼。

Forth果然也放下了自己的那杯味如嚼蜡的咖啡,拄着手臂抵着下巴,整洁的衬衫和剪裁合体的西裤看上去和老旧的沙发并不相称。他垂着眼睛盯着桌面,不发一言。

 

这并不奇怪。Beam想。换做是任何一个人,在医院里意外遇见多年不曾见面的前任,还替对方解了围,大概也会觉得尴尬。

Beam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再度见到分手五年的前男友。这段学生时代的爱情太过久远,久到他几乎回忆不起当初甜蜜的细节,而且差点没有认出曾经最是亲密的人。

 

背景音乐咿呀而止,老旧的电扇在天花板上嗡然作响,周遭更显安静。

Forth像是终于回过神,对他勉强扯出一个笑,“你回来以后一直在这家医院上班吗?”

Beam讪讪点头。

对方口中的“回来”大概是指他无缘无故在毕业后消失了将近半年的事情,这也是他们分手的最直接原因。

 

分手这件事情,其实没什么好多说的,各式各样细碎的原因堆叠在一起。他当时被养父母发现了和男生交往,备受压力,面临毕业的Forth又想要申请国外的研究生。Beam知道自己不应该阻止,但是内心却忍不住发慌,既没有和Forth说家里的事情,又不希望对方离开。

两个人莫名其妙吵了一架,他扔下一句分手后直接跟着导师去了欧洲做研究。

回来已经过了四个月,Beam的突然失联让Pha和Kit骂得狗血淋头,Forth也不见踪影。他认为对方肯定是出了国,便不再试图联系。

只是后来Kit说他那段时间浑浑噩噩,精神状态差到极点,像是大病一场,他自己却浑然不知。

 

回想起来,Beam觉得主要原因出在自己。他从来不认为Forth会一直呆在他身边,这其实对Forth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但是现在再考虑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过去最多也只是过去。他们现在都是成年人,哪还有像当初那样冲动的勇气。

 

Beam盯着杯壁上的水珠往下滴落,砸在托盘上,为了避免再度陷入窘境,他只好没话找话,试图缓和气氛聊下去,“你呢,什么时候回来的?”

 

Forth看着他,似乎想说什么,又叹了口气。

“我以为你知道,我没有申请研究生,也没有出国。”

Beam错愕地抬起头来,脑子里空白一片。Forth似乎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轻咳一声,把视线转到了窗外,漫天是璀璨的星辰。

 

“刚刚在科室里要和你动手的是你的病人吗?”

Beam像是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深吸一口气,内心的酸涩感仍旧波澜起伏不定,“不是,是病人家属…医生这种职业,有时候不像看起来那么受人尊敬。”他的声音磕磕巴巴,完全失去了往日的镇定。

“很辛苦吧。”Forth转过来看他,眼里多了几分看不懂的忧虑,“现在出来会不会打扰到你,晚上还要值夜班吗?”

 

Beam木然地摇摇头,又点点头。“没关系,现在有Kit帮我顶着。晚上不会太晚,没什么事的话还能回去睡个觉。”

“那就好。”Forth伸过手来,修长的手指轻微敲了敲他的杯壁,“我刚刚忘了提醒你,别喝太多咖啡,现在有点晚,别今天晚上睡不着了。”

 

 

-

 

 

7点刚过,医院里医生护士们按照时间表换班去吃饭,科室里终于有了片刻的清闲。Kit独自一人坐在座位上,完成了自己的报告。他一贯喜欢避开这种高峰期,把自己的工作做完。

Kit摘下眼镜,伸了个懒腰,正打算回一下手机上某条他刻意忽略良久的短信,就听见门口一声闷响。

 

自家好友风风火火闯入科室,带着一身外头的水汽,肩膀上甚至还沾着碎叶,满是疲惫地坐到他面前。

“怎么了,找我看病吗?”他看着对方失魂落魄的脸色,斟酌着开了个玩笑。

 

Beam的脸色却还是很难看。

“我今天遇见Forth了,刚刚我们还坐下聊了一会。”他开门见山地说,表情却远不如他说的话那么轻松。

 

Kit轻微地倒吸一口冷气。半晌,他走到饮水机边,接了杯水放在Beam面前,才抬起手来僵硬地拍拍他的肩膀。

“那个,我不是故意瞒着你Forth在曼谷的事情……是我吩咐Ming不要和你说的。”

 

Beam一瞬间吃惊地瞪大了眼睛,猛地把滚轮座椅挪到了Kit面前:“你说什么?”

他妈的,怎么今天这么多事情,就自己一个人不知道?

 

Kit像是被他的夸张举动吓了一跳,抬手把钢笔竖到自己身前,做出一副毫无威慑力的防御姿势,“我也是为你好……Ming和我说他在新公司碰巧遇见了Forth,但是你之前坚决和Forth分手后就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我怕你又受刺激,就让Ming对你保密……嗷……”

Beam的手绕过钢笔,恶狠狠地戳他酒窝,“Kitty!爸爸白疼你了!”

Kit一边毫无还手之力地往后躲,一边还要回嘴:“不要叫我Kitty!”

 

……

 

等到两个人都平静下来,Beam抄起桌子上的一次性水杯一饮而尽。

Kit揉揉发红的脸颊,观察着Beam的神色,“那现在呢,你想怎么办,”他小心翼翼地提出设想,“……重新和他在一起吗?”

“不可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忘了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了。”Beam条件反射地摇头。一提起Forth,他脸上的表情就很是沮丧,“说起来分手这件事情是我不对,真正的受害者是他,我也没什么资格……”

 

Kit恨铁不成钢地把手中的报告卷成筒状敲他的脑袋,“什么对的和错的?当时又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想这么多干嘛?”

Beam被敲了个懵,才逐渐找回了昔日反驳好友的力气,“你还好意思说我?Ming学弟从大学追你到现在,你明明就喜欢人家,怎么就不好意思答应一句?”

Kit一瞬间面红耳赤:“你别把话题扯我身上啊。”

他轻咳一声,试图掩饰刚刚的窘迫,“我看你根本就没有忘记他,说什么都是借口。”

Beam不满地看他一眼,却一声不吭。

 

Kit仿佛找到了他的命门,转而笑眯眯地摸对方的脑袋,“Beam医生啊,你现在一提到他,脸上还是红成这样,说什么忘记了呢?”

Beam白了对方一眼,“果然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你到底是哪一边的?”

“…滚。”

 

 

-

 

 

-“还是被Beam发现了。”

 

Ming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了然地苦笑了一下。

他已经猜出了个中缘由,因为刚刚回来的Forth带着愠色,一言不发把过去两年的资料放在他桌子上,要他加班整理。

 

本来打算晚上接自家学长下班、如今幻想破灭的Ming趴在桌子上,一脸生无可恋。

向P’Forth瞒着Beam和P’Kit在同一个医院这件事情,不是出自他本意啊。

Ming看着眼前堆积如山的文件夹,只好换了个战术,委委屈屈地给Kit发信息,企图向对方博取同情。

他也无法提出任何异议——毕竟Forth破天荒地没有选择下班后去健身房,而是一动不动地坐在他对面,强制性地和他一同进行了加班。

殃及池鱼的感觉真的很不好。

 

Forth交叠着手指看向窗外,眼中无波无澜。

 

他想起他下午碰巧见到Beam的时候,那个态度恶劣的病人家属正在冲他发脾气。Beam一脸的无可奈何,没有和对方争执,态度温和,却不卑不亢。

他从过去就是这样,永远亲切,内心深处却从来不信任别人,所以当年他才能忍下心突然离开,谁都没有告诉。

Forth很少产生挫败感,只有那次尤甚。或者说,他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是不是真的能给Beam想要的。

 

可是当他下午看到那个人快要动起手来的时候,还是条件反射地上前制止。他甚至还记得Beam不喜欢暴力,即使心里相当愤怒,却还是克制地抓住了对方,没有进一步动作,而是通知了保安过来处理。

和Beam四目相对的时候,病人家属的咒骂声,保安的喝止声,似乎通通消失了。他只能听见自己剧烈的、震荡灵魂的心跳。

 

Ming看见坐在转椅上盯着窗外的Forth终于回过头来,只好草草收起了还想再发信息的手机。

Forth面色平静,一点弯都不绕,“本来是要你把这些文件都整理完的,不过,如果你能够回答我几个问题,今晚就不用留那么晚了。”

 

Ming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想问什么问题。

——原谅我吧P’Beam,P’Forth现在可是我的前任教头和现任上司。

为了我和P’Kit,请你千万不要介意。毕竟你和P’Forth再遇见,说不定也是一种缘分啊。

 

他一边没有诚意地想着,一边相当纯良地点点头。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溜了溜了去磕老爷和夫人了

不好意思把P’Kit的傲娇期延长了…有点忙,不知道会不会有下一章-

 

 

 


评论(14)

热度(52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