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前度 02


*分手再遇,FB微MK

*OOC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Beam和Kit走出医院的时候,Ming正靠在车上朝他们挥手。

曾经获得整个大学校之月的学弟如今仍然魅力不减,在昏暗的夜灯下歪着头笑起来还是显得分外有杀伤力。

 

大概是困得迷糊的Kit还没反应过来,就接受了对方一个亲密的拥抱,霎时面红耳赤地把人推在一边。“你怎么在这里,不是说了今晚要加班的吗?”

Ming丝毫不介意,驾轻就熟地接过他的包,“对呀,可是比较想念P’Kit,所以加班加点地赶完了嘛。”

“我才不要你来接我,我坐Beam的车就好了。”

 

这句话Beam已经听了无数遍,忍不住默默翻了个白眼。

因为每一次Kit都这么说,但是最后坐的都不是他的车。

 

“可是我已经过来了……P’Kit不会舍得让我开了一个小时的车过来,又孤零零地回去吧?”

Ming的委屈表情永远都是最有用的武器。

果然,虽然Kit脸上的表情全是嫌弃,却还是别别扭扭地接受了对方塞在他手心的巧克力。

 

Ming像是才想起Beam的存在,双手合十向他行礼。

“P’Beam也辛苦了,之前我隐瞒P’Forth在曼谷的事情,希望你不要在意。”

 

突然提起这个名字,本来正准备调侃好友的Beam只觉得心跳错了半拍。学弟眼睛里很是诚恳,他又不好说什么,踌躇了一会,最后只能心烦意乱地点了点头。

Kit见他表情不对,安慰性地拍拍他的肩膀,似乎还想说什么,他也像是没有感觉一般,挥了挥手,就要转身离开。

 

Ming上了车,突然叫住他,“P’Beam,你等一下。”

他迎着Beam茫然的眼神,勾了勾唇角,“P’Forth让我转告你,他下午听你有点咳嗽,让你最近记得多喝水,别犯了老毛病。”

Beam在对方笑眯眯的神情中彻底愣了神,直到车子离开才堪堪反应过来,耳根后知后觉地一片红热。他几乎想蹲下来长叹一口气。

 

开车回去的路上很是安静,路灯映射在街道上拉成长长的影子。Beam关上车窗把音乐开到最大,把油门踩到底碾碎了一地光华,仿佛这些年的记忆也随着漫长的道路翻滚袭来,而他退无可退。

 

Forth的话像是穿越了五年的时光,他差点就要忘记这个人对自己最是熟悉,连无关痛痒的小事都放在心上。他以为时间会磨灭一切,却还是会因为一次见面而心绪不定,因为一句话而思虑万千。

 

 

 

晚上他做了关于过往的梦,梦里有碧色的大海和晴好的蓝天,潮水漫过脚踝时有人过来牵他的手,抬头却被太阳的光影模糊了对方的五官和表情。

 

等他惊醒,眼前只有黑沉的天花板和自己剧烈的喘息。

 

 

-

 

 

隔天到医院的时候带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Beam实在掩盖不了,只好放弃抵抗,一脸无奈抱着文件夹地去查房,

果不其然一进门就被Kit嘲笑了一通,病人们被Kit带得活跃了气氛,也跟着调侃起来。

 

说得正开心,病房门口传来声响。Forth走进来时,Beam明显地看见身边的护士们几乎都轻微地倒吸一口冷气,窃窃私语起来。

过去他们在学校,Forth也算是能够引起一小部分人群骚动的类型,没想到现在还是没什么变化。一瞬间场景历历在目,他差点嗤笑出声,对方则像是习以为常般脸色平静地和自己道早安。

 

Beam连忙假装不甚在意,回头看起病人的血压来,“你怎么在这里?”他知道对方不可能是专程来看他的。

“我是来探病的,昨晚朋友借了这边的充电器忘记还了,我帮她拿过来,”Forth朝自己的病人点点头,脸上还带着笑,“也没想到这么巧,原来是在你的病房。”

 

Beam被他的笑容晃了下神,好在Forth很快就出去了,留下自己身边的护士叽叽喳喳,问他们两个怎么会认识。

他连忙咳了咳,极力维持镇定。“就是……普通的大学同学,你们这群人,之前还说最喜欢我和Kit,现在变心得可真快。”


他成功地带跑了话题,周围的人笑作一团,只剩下Kit在旁边挑着眉打量他,挤眉弄眼地做了个口型。

“做贼心虚。”

Beam被他意味深长的眼神看得发毛,只好咳了一声往外走。

 

走过旁边的病房时,他发誓只是一时的好奇心作祟,侧过头往里面扫了一眼。

Forth坐在最里面靠窗的病床旁边,正在和床上的人温声说话。

那个女生他从没见过,长发及腰,眉目如画,坐着靠在两个叠起来的枕头上,笑起来附手捂在唇边,轻声咳嗽了一会,完全是美丽纤细的样子。难得Forth过去在学校里做事雷厉风行,现下看上去却很是温柔。

 

他们谈得很开心,连旁边的护士似乎也受影响,一边笑一边看了看手表,可能是怕耽误了时间,再说了几句后便急匆匆从里面出来。

Beam躲闪不及,护士一转过头来撞到了他身上,手中的东西撒了一地。他才堪堪反应过来,一边道歉一边蹲下去帮忙收拾东西。

 

地上除了一些复印的文书,还有零零星星的糖果。是最近一个很流行的牌子,粉色的包装看上去相当可爱。

 

“抱歉抱歉Beam医生,刚刚没看到您,”护士把糖揣到兜里,看到Beam好奇的表情,不好意思地笑笑,顺手拿出一颗放在他手心上,“里面那个病人给的,给每个护士都发了,说最近辛苦了。”

果然,一听就知道是个讨人喜欢的女孩子。

 

他轻声道了谢,把手中的文件交给护士,才蓦然发现那是一份手术知情同意授权书。

那张纸底部龙飞凤舞地签着的被授权的对象,是Forth。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一般来说手术,知情同意书是需要家属签字的,当然有完全行为能力的病人自己也能签。

不过在没有家属或者不能赶到的情况下,病人是可以自愿委托授权除家属外的其他人签字的,只要信任对方就可以了,防止意外情况,emmmm

 

我一点都没搞事,看我纯真的眼睛

 

 

 

 

 

 


评论(18)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