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前度 03

 

*分手再遇,FB微MK

*OOC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一个上午忙得几乎脚不沾地,Beam回到科室的时候只觉得头晕脑胀。

他一进门,就疲惫地把自己整个人扔进椅子里,后腰却被什么东西硌了一下。Beam 把手伸进口袋里,摸出颗粉红色的糖果来。

 

一看到它,就想起病房里女孩子明妍的笑脸。她的确和粉红色很相衬,也很招人喜欢。

Beam把糖果举到眼前,发起了呆。这个牌子的糖果一向以华丽和甜蜜作为主题,价格也不菲。

可惜他一向不爱吃甜的东西,对着精致的糖果砸吧了一下嘴,却觉得没有一点欲望。

他只觉得喉咙口发酸,难受得他几乎想咳嗽。

 

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无非是知道了Forth和他照顾的女孩大概是比较亲密的关系。

应该说,空白了这五年,他居然一直都没有想过Forth如果有了女朋友会是什么样子,这才是最奇怪的。

像是在潜意识里,自动把有关于这个人的记忆埋藏于深处。而现在,却不得不零星地挖掘了出来。

Beam烦躁地把手指覆在脸上,长舒一口气。

他不知道自己在患得患失什么,如果真的深究,理由未免有些可笑。

 

直到他几乎要把脸埋进掌心里时,门口传来几下敲门声。从手指指缝中看过去,护士小姐疑惑地看着他,提醒说一下手术快要开始了。

Beam愣了愣神,连忙定了定神往外走。

 

 

下午一点的医院走廊显得很是安静,只有拐角处传来细微的声响。

Beam只顾着低头系好自己白大褂的扣子,等他走近时一抬眼,才发现不巧看到了自己刚刚想着的人。

Forth拿着病房的暖瓶,正弯着腰在饮水机盛热水。但是他好像心不在焉,修长的手指搭在开关上,眼神却在放空。

 

Beam一开始只想简单打个招呼,走近了才发现,对方手中的暖瓶早就盛满了,不断地有热水从瓶口溢出,冒出大团蒸气来。

他连忙小跑着上去,拧上开关,下意识拽起对方已经放下瓶子的双手。

指节分明,有些发红,好在没有烫伤。

Beam确定无恙,才怒气冲冲地抬头,“你刚刚在干什么,好端端地发什么呆?”

Forth反应过来,笑了一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抱歉,我……”他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脸色,讪讪地没有往下说。

 

Beam却不由得联想起了Forth上午在病房里的场景,误会了他的欲语还休。

“你是在担心你…女朋友的手术吗?”

他停了停,只觉得说出那个词的时候,喉咙口干涩得厉害。

“我上午问了一下,她只是小手术,类似于微创,消除病变组织就没事了,你不要担心。”

 

“她不是我女朋友,她只是我的一个普通朋友,”Forth像是蓦然被提醒了,反应很快地接话,“我刚刚没和你说明白,是因为我……刚才烟瘾犯了,整个人有些难受。”

 

Beam站在那里愣了愣神,有些消化不了信息量。

……普通朋友?烟瘾?

大概是中午没休息好,他只觉得杂七杂八的信息在大脑里翻滚。千言万语涌上心头,最后下意识挤出口的,还是那一句,“你怎么,最近又在抽烟?”

 

Forth像是担心他会生气,无奈地苦笑一声,“是啊,之前明明是戒了的,但是……”

——但是后来,他不知道要为了谁戒烟。

——他大概没有想过向来独立的自己,会在那些日子里感受到那么深的孤立无援,以至于又要依赖烟草给自己慰藉,甚至比以往抽得更凶。

可是他看到Beam时,还是条件反射地想隐瞒掉这个事实,即使他已经没有再监督的意思。

 

Beam 皱起了眉头,想要开口,却又忍了忍,最后只能干巴巴地警告道:“医院不能抽烟。”

“我知道。”Forth笑了笑,但看上去还是很疲惫的样子。

“实在不行的话就分散一下注意力。”

Beam像是想到了什么,顺手在口袋里掏出了打量了一上午的粉红色糖果,放在对方手心上。

——正好他也不想再看到这个糖了。

 

Forth攥紧了手中的糖,看着Beam扭头就要急匆匆离开,耳根却是红的。他突然出声。

“Beam。”

Beam一顿,还是站住了脚步。

 

“我想说,那个女孩子身边没有其他家属,这种情况下万一出现意外,最好是能够授权别人决定手术签字,我只是作为朋友想多帮些忙。而且,她的父母和亲戚们都没有过来,是因为……”

Forth像是掩饰什么,轻咳了一声,“……是因为,她是被养父母领养的,她什么都不愿意和他们说。”

 

——“我从来都不觉得他们会陪在我身边……”

女孩握着听筒和他断断续续哭诉的时候,他只觉得有什么东西重重锤在胸口上。

 

——“不用怕,我会永远在你身边。”

他曾经这么珍而重之地对另外一个人说过。

 

 

-

 

 

手术灯熄灭时,已经是黄昏时分。

Beam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看到家属们还围着主刀医生说着些什么,明晃晃的走廊灯光把他们交叠的影子拉得很长,像是一团紧张的情绪具象成的样子。

他没工夫仔细听,只知道晚上还要监护病人的术后情况,自己还没办法回家休息。

 

手术室里的空调似乎把他一身的汗变得冰冰凉凉的,贴在后背上很是难受。除了这个,他现在已经饥肠辘辘,却觉得手脚疲惫得一点东西也不想吃。

一天下来似乎接触了太多的东西,工作的时候他强迫自己集中了所有注意力,一到闲暇时分,大脑里才像是被扯出一个口来一样,强迫性地涌入了各种各样的其他情绪。

 

下午Forth说的每一句话,现在像是一台没有间断的播放器一样在他脑海中循环。

一直到他走回科室,摊开空白病历,拿着笔写了几个字时,那些话语才逐渐地随着身体的疲劳,缓慢地减退了。

他很困,上下眼皮都在打架。

如果是过去,他大概会很怀念一个温暖的肩膀。

 

像是没头没脑地想起这件事的瞬间,他就沉入了深深的睡眠

 

 

 

 

不知道过了多久,Forth走进科室的时候,Beam正在一地落日的余晖中睡得正香。

他把头搁在座椅上,细碎的头发被夕阳染得金黄。手里还拿着笔,眼睛却是紧紧地闭着。

Forth放轻了脚步,一点一点走近过去,连呼吸都屏住了。

他想,Beam和以前不一样了。

过去他是个浅眠的人,每次睡觉最喜欢把全身蜷作一团,根本不会像现在一样,轻而易举地就睡着。

 

Forth低下头,看着对方毫无防备的侧脸。Beam的呼吸轻柔地拍打在他脸上,他一动不动地凝望着他眼睫毛投射出的细小阴影。

 

我很想——

很想你——

 

即便是灵魂翻滚咆哮着,他还是想尽可能轻地、温柔地,

想要……

 




“——你在干嘛?”

 

他猛地抬起眼睛,看到Kit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s1. B养父母的梗,原著演化而来

Ps2. 想到姐妹妻子什么的,我是这样的人吗,

都说要,看我,纯真的,眼睛,了啊

0-0

 

 

 


评论(10)

热度(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