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前度 04

 

*分手再遇,FB微MK

*OOC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你在干嘛?”

 

Kit抱着手臂,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

 

Forth站在Beam身边,靠得很近,撑着桌面弯腰凝望着他,几乎要碰触到对方的唇上。而Beam却毫无防备地闭着眼睛,睡得很沉,像是累坏了。

 

Kit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叫住了Forth。

对方猝然抬起头来,眼神茫然,似乎在大梦一场中忽然被惊醒。

 

他才刚出声,Beam就小幅度地皱了皱眉,下意识地把脸埋进更深的黑暗里。Forth像是怕吵醒他,下意识伸出手虚虚笼在他耳朵上,另一只手指了指门外,示意要出去说话。

 

Kit从科室里退出来。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的手好像在微微颤抖。

尽管他之前和Beam开过很多次关于Forth的玩笑,但是心里却远不如表面上那么放心。

Beam像是把这段感情当做他风流史中可有可无的一环,提起来也是无所谓的样子。但是Kit清楚他那时候状态有多糟糕,在酒吧里看见抽烟的人都会长时间地愣神。

两个人喝得醉眼朦胧的时候他曾经恶狠狠地扯Beam的脸,说你是不是在想他。

醉鬼一边笑一边躲,我才没有想他,一点都没有。

可是他这么说着,Kit却感到掌心里一片冰凉的湿意。

 

那又为什么要离开呢。

 

Forth站在他旁边,注视着空无一人的楼道口。他的声音空荡荡地回响,敲击得熄灭已久的感应灯终于重新亮了起来。

“因为我当时也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能够给他想要的。”

“我害怕了。”

 

——都他妈是傻子。

Kit怒气冲冲地想,脑子里全是那时候喝得醉醺醺的Beam和刚刚几乎要亲吻到对方的Forth。

为什么后退呢,明明已经都想牵住对方的手。

 

Forth在他几乎要发火之前,抬起手疲惫地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可是我后悔了。从我离开的那个时候,一直到我重新见到他。”他似乎是耗尽了气力,侧身靠在墙上。

 

Kit沉默了一会,一直到亮起的感应灯重新熄灭,才叹了一口气。

“说不定……不止你一个人后悔呢。”

 

Forth顿了顿,看着Kit朝他微不可见地点了个头,走出了楼道口。

他独自一个人站了一会,才慢腾腾地顺着楼梯走下去,在兜里摸出烟盒和打火机,扔进了拐角的垃圾箱里。

 

 

-

 

 

Beam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脑袋很疼。在办公椅上睡着的确是件很难受的事情,手脚关节像是老旧的机器,传来麻痹的酸意。

空荡荡的胃里传来抗议声,连喉咙都又干又涩,Beam忍不住一阵剧烈咳嗽,抬手去拿桌子上的水杯。身上盖着的外套直往下滑,他下意识伸手拽住的时候,迟钝的大脑才堪堪反应过来。

 

杯中里有绿色的影子,凑近了看,才发现几片碧色的薄荷叶像小舟一样浮浮沉沉。Beam垂下眼睛盯着手中的衣服。

他下午才刚见过这个外套,薄荷水明显也是出自一人之手。

beam犹豫了一下,还是抿了一口。瞬间,清冽的凉意从口腔蔓延到喉咙。

 

“那家伙当时让Ming转告你这个季节小心咳嗽,没想到你还真的咳嗽。”

 

声音倏忽从背后响起,Beam吓了一跳。回转过身,Kit揶揄地看着他,还装模作样地摇了摇头。

Beam对他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把手中的薄荷水一饮而尽。

“他人呢?”

“走了,别望了。”Kit走过来捞起他拿着的外套,顺手披在他肩膀上,“你快点去值班吧,走廊冷。我就先下班了。”

Beam看着他眼里促狭的笑意,一阵气闷,顿时觉得昏昏沉沉的脑袋清醒了不少。“自从Ming来接你以后,每次你都赶着下班啊,Kit医生。”

 

对方轻笑一声,不置可否地背对着他挥了挥手,假装什么都没听到。

 

 

-

 

 

Kit走出医院门口的时候,又看见了熟悉的车子。

他径直走过去,从打开的车窗里望进去,Ming的手还搁在方向盘上,眼睛却是闭着的。

自己明明给对方发过信息说不会准时下班,不知道他等了多久。

 

Kit看着Ming沉沉入睡的脸,眉头微微皱着,整个人看上去有些严肃。

但是Kit知道只要他醒过来、看见自己的时候,还是会变成那个笑眯眯地追在自己背后叫学长的Ming。

他自然是不会像Forth一样那样温柔对待一个熟睡的人,所以伸出手指,踌躇了一会,最终轻弹在对方额头上。

“别睡了。”

 

Ming皱起了眉毛,睁开眼睛时看到Kit又下意识弯了唇角,“P’Kit,晚上好。”

Kit这次没有说什么,轻微地撇了撇嘴,一言不发地坐上车。

 

CD是自己喜欢的音乐,拿给自己的还是KitKat。Kit在一片华灯初上的光影中,打量着Ming的侧脸,对方的眉眼如初,好看依旧,几乎和大学的时候没有什么变化。

他想,为什么这么久以来,你没有害怕过呢。

 

Ming从来没有避讳过自己曾经是个花花公子的事实,可是在这五年,他却一直都追在自己一个人后面,坚持不懈地说着喜欢。

-喜欢KitKat。

-喜欢P’Kit。

 

不会害怕吗。

像Beam和Forth一样,都怀揣着自己一颗真心探头探脑地琢磨着对方的心思,想靠近又缩回手。

如果把自己的爱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就不怕摔碎了吗。

 

“P’Kit怎么一直看着我?”Ming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朝他歪了歪脑袋,眸子灿若星辰。“饿了吗,要回去还是去吃点东西?”

Kit转过头,可疑的红色从耳根一直蔓延到脖颈。

 

“先不回去了……”他看向窗外,掩饰般地咳了一声。

Ming了然地笑笑,把方向盘往右拐,正准备开去两个人常常吃饭的小食店,就听见一声细弱蚊蚋的声音。

 

“……去你家。”

 

吱——

汽车猛地直刹在马路中央,发出刺耳的声音。

 

 

-

 

 

大概是要下雨了,一大早却黑沉沉的,没有一点光亮。

Beam把车停在公寓楼下,靠坐着凝望天空。值完一个夜班后头昏脑涨,清晨的水雾似乎从空气里蔓延到四肢百骸,带来一股酸涩的湿意。

他脱下身上的外套,却没有放在医院。走出门的时候确实有些发凉,他也想把衣服洗干净了再还给Forth。

 

Beam闭目养神了一会,大脑乱糟糟的还是疲倦。他怕自己忘了这回事,掏出手机,在文本框里输入Forth的号码。

即便过了这么多年,自己的手机也换了,他居然对Forth的号码还是倒背如流。Beam顿了顿,自嘲地扯了扯嘴角。

 

-“我是Beam,你的衣服忘在我这里了。”

他正想收起手机,屏幕却亮了亮,信息被迅速地回复了。

 

-“我现在去找你拿。”

 

-“我回去了,等你来医院我给你吧。”

 

-“不用了。我现在在你家楼下。”

 

Beam猛地抬起头来,才发现Forth果然站在公寓门口,冲着他扬起微笑。

 

他恍惚地看着对方,只觉得时光在片刻间,迅速地倒流回去。

 

当年两个人还在一起的时候,Forth也常常跑来宿舍楼下等他。那时他们都还年轻,未曾想过未来还有漫长的分离和相遇。

 

 

Forth走近来,轻声叩了叩他的车窗。他怔愣地抬起眼睛。

 

“不请我上去坐坐吗?Beam医生。”

 

 

 

TBC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越来越难写哭

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比个心

 


评论(19)

热度(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