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前度 06(完结)

 

*分手再遇,FB微MK

*OOC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你看,我现在单手就可以抱起你了。”

 

接下来的记忆混乱得像是盘散沙,伴随着挥之不去的高温和头疼。眼前模糊晃过Forth开车的时候看不清楚的侧脸,闭上眼睛耳边闪动着无休止的雨声,再后来冷白的灯光刺得他忍不住低声抱怨,而后万物混沌地归于寂静。

 

温热的手覆上他的额头,在以为自己即将陷入沉睡的前一秒钟,Beam仿佛听见有低沉的声音在他耳边轻柔撞击。

“我去看她……她要做手术了……待会再回来找你……”

“你什么都不要想……好好休息就够了……”

 

大概是太久没被如此温柔对待过,身体竟然自觉地接受了指令。他还没有想清楚说话的人和“她”是谁,就不由自主地沉进了漫无边界的黑暗里。

这一觉睡得很长,似乎一直以来的失眠、多日来的困扰,都奇妙地消失了。

 

Beam睁开眼睛,鼻尖全是消毒水的味道。他望着往日熟悉的医院天花板,半天都没有回过神来。

“醒了?”

逆光的人影一时看不清表情,Beam揉揉眼睛,适应了周遭的光亮,才认出了好友的脸。

“……Kit?”

 

“多亏你还没烧坏脑子,”Kit没好气地说,却还是小心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你睡得太死了,护士刚刚拔针你都不知道。不过检查结果很正常,没什么事情你待会就能出院了。”

 

Beam像是才稀里糊涂地找回自己睡着前的记忆,下意识向四周环顾了一下,却没有发现另外一个人。

“那家伙的朋友现在在手术,大概是去守着了,现在还没回来。”对方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怎么,很在意?”

Beam欲盖弥彰地瞪了他一眼,掩饰般轻咳几句,只好换了个话题,试图转移对方的注意力,“我……睡了一天?”

“昨天早上才回去,半夜就又被送回来了,把护士们都吓了一跳。” 

“那你怎么在这里?”

“Forth非逼我过来,明明已经退烧了,”Kit翻了个白眼,“我看你要好好谢谢本爸爸,这么忙还来看你。”

“可是我记得你今天不是休息吗?”Beam疑惑地看了他一眼,毕竟他本来还想托Kit给他请假。

对方的表情却变了变,耳根莫名其妙地红了起来。

“……昨天有点事情,和同事换了一下班。”Kit不自然地扭过头,站了起来,“好了,我要回去了。”

 

刚错过身,Beam就眼尖地看见Kit变换了姿势后露出来的颈部皮肤上一小块红印。电光火石间,他瞬间想到了什么,身体快过反应地把人扯了回来。

 

“Kit!”Beam伸长了手想去看他的脖子,“你这是什么?你和学弟两个人……”

被扯到床上的Kit脸红得像是番茄,徒劳无功地捂住自己的衣领,躲闪着Beam的手,“你别扯着我……好好睡你的觉……”

“你怎么忽然开窍了?你和学弟两个人进行到哪一步了?我居然什么都不知道……”

“关你什么事?喂你给我放开……”

 

两个人打闹间,门被轻微地叩响了。

他们齐刷刷抬起头来,Forth站在门口,轻咳了一声,视线却集中在他们交缠在一起的手上。

Beam连忙条件反射地松开对方的领口,逃过一劫的Kit也连忙站了起来后退几步。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Forth刚才一瞬间的眼神有点可怕。

 

“护士说你可以出院了,”Forth朝Kit礼貌地点点头后和Beam说,温和的声音和往日并没有什么异常,“我帮你办手续,你先换个衣服收拾一下。”

“太好了,你快把他带走。”Kit真情实意地点头,在Beam想跟过去之前迅速逃之夭夭。Forth坐在Beam身边,挡住了他探头探脑的视线。

 

“等会出院后我带你去个地方,好吗?”

 

 

-

 

 

汽车平稳地行驶在林荫道上,Beam从车窗往外望去,满眼都是青翠的绿色。

Forth没说要去哪里,他也没多问。等车子上了主干道,Beam就猜到了他们要去哪,因为他对这条路太过熟悉。

阳光一如往日般晴好,从层层叠叠的枝桠中倾泻出一地的碎金。Beam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和Pha和Kit三个人在这里追逐和打闹,他也曾坐在Forth的机车后座风驰电掣地碾过一地树影。

Forth带他回了学校,他们最开始遇见的地方。

 

算起来现在正是临近统一考试的时候,背着包和带着书的学生三三两两地走在路上。他们把车停在操场边上的时候,还是看到很多打篮球的学生从体育馆中鱼贯而出。

他们两个人静默地穿过欢笑呼喊的学生们,在篮球场边上席地坐下。一切仿佛从未改变,然而他们现在都不是穿着球衣在场边呼喊的少年,Forth甚至还穿着西裤和衬衫,两个人看上去都格格不入。

 

球场上的比赛看样子进入了胶着的阶段,双方的争夺正酣。Beam眼前身穿白色球衣的队员落入一个完美三分球,他一晃神,感觉自己仿佛看见了过去。

当年工程学院和医学院之间的比赛他还有印象,决胜局打得不相上下,Forth当时也是强劲的对手。要不是Pha关键时刻的投球,他们可能也拿不到冠军。

 

“为什么要来学校?”Beam转过头看他,像是怕在回忆中会不小心泄露出自己的情绪。

“不知道,”Forth干脆地说,扯出一点笑来,“只是突然想带你来了。”

在这里,他们第一次见面,第一次说话,第一次喝酒,第一次畅聊心扉,第一次发生关系,而后,在一起又分离。

这是他们第二次相遇了。

 

Beam用力甩甩头,试图让自己从这些奇怪的想法中挣脱出来。

“她的手术很成功。”Forth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转而说起别的来。

“说起来,我记得她手术后需要24小时陪护的,你现在过来不要紧吗?”Beam皱起眉头,悄悄隐没掉心里的一丝莫名其妙的酸意。

“没关系,现在不需要我了,”Forth的神情很是坦然,“她的养父母打听到这件事情,赶着过来了。”

 

球场上又进了一个好球,观众席爆发出欢呼来。Beam错愕地看了他一眼,两个人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原来医生告诉我们预估的手术的时间是两个小时左右,但实际上却做了四个小时,”Forth终于开了口,“当手术成功的时候,她的父母都哭了。即使是养父母,也一样深爱着自己孩子。”

 

Beam仍然是沉默,手指不安地互相绞着。

“她也是一样,大概是情绪敏感,怕对方离开,怕对方难过……”Forth停顿了一会,视线轻柔地落在他身上。

“所以,你当时也特别害怕吧,养父母知道你和男生交往的时候。”

Beam吃惊地看了他一眼,猛地回过头去。

他强迫自己把视线集中在场上欢呼雀跃的篮球比赛上,眼圈却不由自主地热了起来。

 

“Kit这个混蛋……”Beam试图让自己轻松一些,然而声音却颤抖得厉害。

他几乎想要马上落荒而逃,不让自己再往下听。

Forth叹了一口气,满眼都是愧疚,“我很抱歉……当时我什么都不知道。在你离开以后,选择了逃避。”

 

为什么要道歉呢。Beam咬牙想,满当当的难过几乎要溢出胸膛。

 

“……可是我一直在后悔,从我离开曼谷的那天,到我再次遇见你……”他话还没有说完,就被Beam僵硬地打断了。“这些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什么都不一样了。”

场上忽然传来声惊喊,倏忽间脱手的篮球朝他们的方向飞了过来。Beam还没来得及反应,Forth就伸长了手,猛地在他面前把球拨了回去。

 

“我们确实都不一样了,”Forth看着道谢的学生们,声音很是平缓,“你走之后,我又开始抽烟,抽得很凶,常常想把你的影子摘出我的生活里,”他像是忍不住一样,从口袋里摸出一颗糖来,拆了放进嘴里。

“可是我见到你的时候,我才发现,表面上我已经戒掉了你的一切,但是实际上,我的习惯仍然残留在骨子里。”

“那就是,我爱你。”

 

Beam只觉得四周的声音似乎恍惚静止了。球场上激烈的角逐,高声的叫喊,运动鞋底和木质地板间摩擦的动静,似乎都变成了胶着的画面。

他只能强迫自己,不要让哽住的喉咙发出声音。

两个人分开的时候,他清除了关于Forth的一切东西,他的衣服,鞋子,钥匙,等等等等,试图不去想这个人的任何回忆,也曾拒绝提起关于这个人的一丝一毫。

 

可是当他们遇见,他的所有武装,所有盔甲,统统溃于一刻。

他的大脑里生生变出了关于这个人的所有记忆,甚至是每个呼吸,每个碰触,奇妙地移植到了这个愈发成熟的Forth身上。

爱。

“我试过了,我戒不掉。”

Forth把糖咬碎了,用力咽进喉咙里。

 

“这么多年,我也变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所畏惧,像以前那样明白告诉你我想追求你,甚至我都不敢肯定我能像从前一样把烟给戒了。可是在遇见你那一天,我就回家和父母出了柜,告诉他们我要重新找回一个不知道还是否爱我的人。”

“我不会用这个逼你,我只是想说,我会为这一切做好所有的准备。”

“无论你是什么样子,我一直爱着你。”

 

Beam把手覆在脸上,眼眶发热,说不出话来。

他想,为什么他把一身的弱点藏了这么久,对方却敢肆无忌惮地在他面前,把所有的软肋摊开来。

可是他不说话,剧烈跳动的心跳也早就暴露了他心中的答案。

这个答案从他们再次见面,就毋庸置疑。

这个混蛋。

 

Beam站起来,走到场边,在地上捡起一颗篮球。

“一对一, 赢了我就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

Forth抬起眼睛,对方即便红着眼圈,却不服输地弯着嘴角。

那个谨慎犹豫的Beam医生,仿佛穿越了时间,最终变回了当初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

 

 

最后一次篮球入筐的时候,Forth不顾剧烈的呼吸和战如擂鼓的心跳,拥抱了他的战利品。

“我赢了。Beam医生。”

 

“对,你又赢了。”

 

他喘着气强调道,低头把吻深深印在对方唇上。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可以不用看的,废话后记:

写完了,我居然TT其实当时写风雨来临的时候就已经有过这个想法,只是终于具象化……大家可以把那一篇看成是多年后的番外)喂

一直想写这种爱情,分开之后其实忘一个人没那么容易,如果用了心的话。

成熟了的恋爱有很多阻碍,文里只是一小部分,大概也没办法写得太青春洋溢,这个或许是我一直以来的坏习惯:P

非常开心这么温吞的故事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每个心和评论看到都很开心,在此鞠个躬。

希望以后可以尝试新的文风……之前真的埋梗太多一时爽最后简直要GG了:)

本来想求个评的,但是想到大家都开学了而且这个文其实2w不到……还是心虚地捂住了眼睛XD不过写得很用心,敲完最后一个字已经没有遗憾惹。

接下来时间就没那么多,估计大家开学忙的忙也很难像放假那么热闹了,希望某年某月还能有下一篇文=w=

感谢支持,祝食用愉快哦

 

 

 

 

 

 

 


评论(39)

热度(6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