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林秦】后知后觉 上

*一发狗血暗恋梗

*单箭头→双箭头

*网剧林涛×秦明,慎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林涛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整个龙番市警局都怀疑他和秦明有不可描述的关系。

 

他明明是一个钢筋直男,也不是没有女朋友,和秦明最多也就是多年的同学同事兼兄弟,清清白白。结果警局里的女警官一见到他们两个有什么稍微亲密一点的举动就两眼放桃心,那眼神他看一眼就觉得浑身发毛。

 

秦明和他配合默契,又在同个警局。他想不起多少个白天两个人一起出警,在血肉模糊的命案现场讨论案件,又有多少个夜晚他们在警局加班研究细节。常常自己在扶手椅上看文件看得睡过去,醒来时对方还对着显微镜一脸的冷静,自己身上却多了外套。

 

他不爱说话,性格孤僻,但是林涛知道他并不像外表一样冰冷。对方执拗地选择在尸体上寻求真实和自己的正义,和自己在某个方面算是志同道合。虽然秦明朋友并不多,但是从学生时代起,两个人在一块仿佛就已经形成了习惯。

 

 

这不是兄弟是什么?

 

他把这个疑惑向新来的法医李大宝进行了阐述,并同时和对方平时对这种现象的推波助澜产生了控告。李大宝双手戴着塑料手套,正在热火朝天地对一只小龙虾抽筋扒皮,眼神还直直的盯着办公室里消了音的电视,一边研究里面的解剖情节,一边把手中的鲜肉咬得一干二净。

 

“这不是很明显吗?”李大宝眼神都没有丢给他一个,“咱们秦科长的个性你也是知道的,整个警局你算是唯一一个整天热衷于往他身上贴的人了,说你没企图我们都不信。”

 

林涛大感冤枉。“我什么时候往他身上贴?好哥们勾肩搭背不是很正常吗?”他摊开双手,一脸的不可置信。

 

他们两个说闲话的时候一般都不避嫌,在后面一直八方不动的看资料的秦明掀了掀眼皮,没有出声,但是手指却在摩挲着书页的时候停住了。他不动声色地盯着林涛的后脑勺一会,又默默地垂下了眼睛,发出了一声不轻不重的气音。

 

林涛听见了对方发出的声音,以为自己又不小心打扰了这尊大佛工作,条件反射地回过头去,却看见秦明还在自顾自地看自己的文件。他坐姿端正,西装合体,沐浴在窗口照射进来的轻薄的阳光里,像是一尊充满着美感的雕塑。

 

没有情绪的雕塑。

 

 

林涛联想起对方手下冷冰冰的尸体,以为自己刚刚听到的是幻觉,回过头去继续和大宝互怼。

 

“再说我还有我家宝宝呢。”他不服气地说。

 

“薛定谔的宝宝。”李大宝斜睨着眼睛冷哼。

 

“我今晚就约她和你们两个一起吃饭!你们两个都给我来!”林涛佯怒,掏出手机开始编辑短信。

 

大宝还想奋起反驳,回头瞄了一眼秦明,对方并没有反对,只是沉默地看着他们,面无表情,看不出在想什么,只是手中的资料不知道什么时候合上了。

 

这时候门口传来一声响动,一个脑袋探了出来,对方手里还拿着深色文件夹。“林队!有新情况。”

 

林涛吓了一跳,抬头应了一声站起身子,把手机揣进兜里。“晚上老地方啊,时间再说。”他快步向外走去,一边接过文件夹一边问话,长风衣带起一阵风。

 

他一向这样,平日里随性又爽朗,一到工作就雷厉风行。

 

 

他们已经为这个新的案子忙了很长一段时间,中间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僵局。深秋季节寒冷,城郊湖边尸体打捞上来的时候泡得发胀,众人在湖边等得脸色和受害者的皮肤几乎一样苍白。林涛像是一台24小时没有停止运转的机器,带着刑警大范围搜寻了很许久,几乎留不出一些空当休息,连带着他们两个也是很久没有合过眼。

 

仿佛只有在他们三个人在这个小小的房间里面,短暂地不去讨论案情,互相就着没营养的话题相互扯皮,是另一种方式的放松。他们都不是急躁的人,明白什么时候应该干什么事情,彼此之间也都达成了某一程度的默契。

 

大宝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外,往后一仰靠在沙发背上,半晌发了话。“你干嘛不拒绝?”

 

秦明掏出钢笔,在一本新的笔记本上把自己刚刚看的一句话抄了下来,“我为什么要拒绝?”他的声音听不出一点起伏。“难得有人请吃饭。”

 

“他请你吃饭还请得少?”大宝嗤笑,开始自觉地收拾桌子上的小龙虾壳。“你真的要去见他女朋友?自己就不难受?”

 

她虽然经常被人叫宝爷和宝哥,但是她并不是真的像大部分男孩子一样不拘小节。何况秦明和她一个科室,她不止一次在明晃晃的灯光下看到这两个人一起工作的样子。林涛并不知道,当他站在办公桌旁边翻看那些资料,在解剖台上握着刀的秦明是怎么看着他的背影的。

 

沉默的,安静的,像一滩深水,隐匿着万千的波澜壮阔。即使是沉默坚硬得如同磐石,垂眸深处却仿佛能开出花。

 

不是没有真心,只是都藏在背后。

 

 

“出去,你打扰我工作了。”秦明重新垂下眼睛,下了逐客令。

 

“什么?我都在这里吃了半小时了,而且又不是在解剖室……”大宝带着抗议地抬起头,看见对方连脑袋都没抬一下。

 

“那是因为我已经忍了半个小时了,把你的东西带走。”秦明继续埋头工作。

 

李大宝不满地撇了撇嘴,心里却想到了另外一个方向。她规规矩矩地包走了自己的龙虾壳,走向门口,发出一声若有若无的叹息。

 

科室里只剩下秦明一个人。

 

 

他的手其实握着笔很久了,却很长时间没有动过一下。笔尖抵在素色的稿纸上,逐渐晕染出一小块墨迹。

 

他如梦初醒般抬了一下笔,只觉得房间里的空气又冷又闷。

 

大概是快要下雨了。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想起多年以前和林涛还在同个学校时的一个雨天。那天也是像这样冷,可是对方的眼睛里却温软得像是盛了一汪金色的蜜。

 

 

 

TBC

 

 下文接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是,所有人都以为A暗恋B,其实是B暗恋A的梗。

自己的萌点,嘴硬的秦科长和即将打开新大门的林队长。

会继续更,接着进狗血和剧情,欢迎勾搭欢迎留言:)

 

 


评论(16)

热度(77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