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藏青

就是一坨颜料而已:P

【Forth×Beam】风雨来临时

*喜欢在燥热的天气写下雨,全文4K

*工作后/伪倦怠期/微虐但是都是假象,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周遭全是鼓掌和尖叫,聚光灯打在舞台上,面容清秀的学弟正在腼腆地微笑,有点紧张地揪着衣角,仿佛刚刚用钢琴完成了甜蜜告白的人不是他一样。

Beam怔怔地看了他一会,却没有被这片欢呼雀跃所感染。

他转过头去,看见Forth也默然地看着在光影下笑脸盈盈的人。随即他失望地垂下头,侧身朝人流外走去,将一片狂欢留在背后。

即使Beam离他那么远,都莫名感觉到心酸。不论是对方,还是自己。

于是他伸出手,却连一个包含深情的眼神都没有得到。

那种感觉简直让他窒息。

 

——好吵。

“你醒了,朋友?”

 

Beam头疼欲裂地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模糊成一片的车窗。雨好像才下没多久,一点一点地在玻璃上敲击出越来越响的声音。

他昏沉地眯着眼睛转过头,看见Kit正握着方向盘,面容平静,还不忘抬手把空调的温度往上调高了一些。

 

“……我睡着了?”他的声音哑得不成样子。

“是啊——一上车就睡了。看来Beam医生第一次主刀太累了,都没来得及和我分享一下感受。”

“没什么感受,都看了几百遍了,”Beam勉为其难地笑了笑,“你都不知道我做了个什么好梦,居然就这么醒了。”

Kit没听出他话语里的失落,把头探过去看了看天。“这可不能怪我,突然下雨吵到你了吧……你要回家还是去吃点东西?”

“我想回家。”Beam看着灰蒙蒙的天,疲倦地再度闭上了眼睛。

 

汽车缓缓停在了公寓下。

窗外的雨完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瓢泼一般越来越大,闷声的滚雷听上去很是吓人。Beam刚想打开门下车,被Kit一手扯住了,“喂,你怎么不拿伞?”

“你撑吧,我就在楼下了,你那里的停车位离家门口还有一段距离。”

“无所谓,淋着也没关系。”

 

Beam刚想打开车门,却又突然停住了动作。他敏锐地感觉到Kit的情绪有点不对。

“你怎么了?好像心情不太好。”

Kit的两只手放回了方向盘上,无言地看着前方。随即,他轻笑一声,顺手熄了火。

雨刷器刚停止工作,挡风玻璃上立刻被汹涌的雨水浇得一片模糊。

 

车内一片安静,只有窗外传来琐碎的雨声。

Kit轻声说:“我想和Ming分手了。”

 

 

-

 

 

Beam不断地把洗手盆上的水往脸上泼,抬头看着镜子里湿漉漉的自己。镜中人两眼发红,面色苍白。

可能是因为太累了,他刚刚进门的时候莫名其妙地反胃,才在卫生间里吐得一塌糊涂。

Beam甩了甩脑袋,走进了黑漆漆的客厅。打开灯,整个屋子里只有他一个人。

 

这是他毕业的第二年,房子也是工作没多久就买的,当时为的是能够和Forth住在一起。

刚毕业的时候日子还很是轻松,随后两个人就越来越忙。他在医院常常值班通宵,Forth手上有项目经常需要往外跑。这个星期Forth在外面出差,家里便愈发空空荡荡。

 

Beam坐回床上,脑子里全是Kit在车里沮丧的声音。

“我觉得很累,两个人也很久没见面了。他出差出得多,我也很忙,连打电话几乎都没有时间,前几天还因为这个吵了一架。我一想到就觉得心烦意乱,还是说,两个人暂时分开会好一些?”

“……你也不用这么没信心,等他回来好好聊聊吧。”

“你难道不会这么觉得吗,像是常说的,在一起太久后的倦怠期?”

 

Beam只觉得脑袋里乱糟糟。

倦怠吗——他并没有觉得。每次分开一段时间以后,再度见面,他都感觉兵荒马乱的内心变得很安宁。他想念对方低沉的声音和修长的手指,想念那些温暖的话语和怀抱。

可是他不知道Forth是怎么想的,一如Kit开始弄不清楚Ming是否已经厌倦这样的生活。

他觉得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吵得他头疼,索性倒在了床上,想到Kit最后一句话轻得像是一片羽毛。

“可是我现在和他说,还是怕他难过。”

 

你根本还爱着他啊,老友。

Beam在陷入睡眠之前,模模糊糊地想道。

 

这一场觉睡得很不安稳,甚至不如在车上匆匆忙忙的补眠。可能是窗外的风雨太大,他觉得全身发冷,即便是把被子全裹在身上,还是传达不了热度。

在一声响雷中,他彻底地醒来,觉得头疼得像是要裂开。

 

漆黑一片的房间里很是安静,他却觉得这片安静几乎要将他窒息,于是拧开了床头灯,思索了一会,探下身去拉开了抽屉,歪着身子在一堆杂物中翻来覆去地找起来。

好半天后,他终于翻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香烟盒子外表上几乎蒙了层灰,自从他强制性地要求Forth戒烟以后,这东西很长时间没有派上用场了。Beam以前还曾经隔一段时间数里面的香烟数量,居然一根都没少。

Forth一向是个说到做到的人,无论是当时戒烟,还是当时固执的告白。这个香烟牌子,也是他学生时代抽的。

 

Beam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轻微地扯了扯嘴角,鬼使神差一般,把香烟点燃了。

他忍住要咳嗽的欲望,看着那一点袅袅升起的轻烟,直到燃了快一半,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

——真是疯了。

 

Beam打算把香烟熄灭,于是开始一只手找起烟灰缸来,突然就听见玄关处一阵轻微的响动。他停住了手,疑心自己在狂风暴雨中听错了。

他没有听错。

 

Forth走了进来,全身仿佛还带着屋外的凉意和湿气。他身上还穿着离开时的那件灰蓝色外套,眉宇中还带着倦意。

Beam整个人几乎是傻在了那里。

Forth一脸惊讶地看着他,快步走过来把他手中的香烟夺了下来,按灭在刚刚翻出来的玻璃烟灰缸里。

 

“你怎么了?都快烧到手了刚刚……你点烟干嘛?”Forth紧张地捧着他的脸,被吓得不轻。

“……没干嘛。”Beam咳了一声,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你怎么现在回来了,也没和我说一声,雨那么大,你淋到了没有?”

“我给你发信息了,你没回我。”Forth的声音似乎有些委屈,“我打了你电话也没接,Kit说你早就回来了,我不放心,刚下飞机回来了。”

他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把额头贴了上去。

“Beam,你好像有点低烧。工作太累了吗?”

“难怪我一直感觉那么奇怪……”Beam感受到他接近的温度,闭上眼睛,嘀嘀咕咕地说。

他过去从来都不愿意和其他人诉说些什么,现下却忽然不想隐瞒了。

“我晚上没吃饭,刚才又吐了,也睡不着,不太舒服。”

 

恍惚中,Forth似乎是把被子帮他掖了掖,声音温柔地在耳边响起来。

“你先休息一下,我去厨房帮你做点东西,空腹不能吃药,这是你和我说的。”

随即他弯下腰来,给了对方一个柔软的拥抱。

于是那一瞬间,什么焦灼,烦躁,还是乱七八糟的情绪,统统灰飞烟灭,不复存在。

 

半个小时以后,Beam坐在床上,用被子包裹着身体,像个小孩子一样不愿意下床,直接捧着碗一勺一勺喝粥。

Forth只好坐在他身边,把后背靠着墙,盯着Beam吃饭。他刚刚急着回来,刚进门就被Beam吓了一跳,随即又下厨做东西,忙活着烧水找药,现下也感觉到了困意。

 

“太淡了。”对方皱起了鼻子,一脸嫌弃,却还是把粥一口一口塞进嘴里。

“生病的时候口味要清淡一些。”Forth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语气温和。“我会弄的东西也不多,你是知道的。”

是了——Beam咬着勺子想。Forth以前从来不下厨,他也什么都不会,两个人一开始都靠着食堂和外卖过活的。后来他进了医院,饮食不规律,有时候会胃疼,有一次没忍住,把Forth给吓到了。

那次之后对方就专门去学了做一些好消化的东西,有一段时间还天天往医院送饭,弄得整个科室都冲他俩起哄。

 

Beam闷着笑,把碗里的粥喝完了,又顺从地从Forth手心上吃了药,躺在床上昏昏沉沉有了倦意。Forth坐在他床头,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

 

“我们在一起多少年了……好像很久很久了。”Beam忽然没头没脑地说,抬起眼睛看他。

“是啊,日子过得真快。”Forth似乎没有理解对方为什么莫名其妙地说了这话,却还是习惯性地应道。

“我今天在Kit的车上睡着了,做了个梦,梦见你和Yo,我们两个当时还不熟呢。”Beam闷闷地说,明明当时醒来后有点沮丧,现下声音却还是笑着的。

“那都是多久前的事情了,怎么会突然说这个?你可别多想了。”Forth一瞬间有点紧张,握紧了他的手。

“……我当然不会多想,你放心吧,就是想起了一些学生时代的东西。”或者是这段时间太累了,胡思乱想,有些不安罢了。

Forth还想说什么,Beam却推了他一把。“好了,你快去洗澡,回来陪我睡觉,听见没?”

 

对方立刻从善如流地闭了嘴,俯下身来在他额头上印了个吻。

Beam舒舒服服地把脑袋埋进枕头里,耳朵有些发红。雨好像小了,四肢百骸都传来了想要休息的疲倦。

 

人都回来了,香烟嘛,自然也用不上了。

Beam医生昏昏沉沉地想着,末了居然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

 

此时,另一名医生正站在玄关,一动不动地被突然回来的恋人揽在怀中,呆若木基。

Ming的身上还带着风尘仆仆的雨水和湿气,双臂紧紧搂着自己的学长。“我太想你了,什么国外的项目,我已经不想去了……我只想留在这里啊……留在你身边。”

“学长,不要吵架了好不好?我们和好吧。”

 

Kit反应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自己面对的,还是熟悉的撒娇,熟悉的那个人。

“你这白痴快点去洗澡!全身湿成这样是不是想感冒?好好听医生的话行不行,真是个小孩子……”

Ming就被这么推进了浴室里,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学长似乎并没有拒绝自己“留下来”的话。

 

Kit本来在深夜迟钝的神经被这么忽然一闹,跳得他太阳穴都疼了。

Ming在浴室里,还不忘快活地扯着声音和他说话。他听着听着,干脆蹲在了地上,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唇角,悄悄揉了揉有些发红的眼眶。

 

 

-

 

 

翌日,天朗气清。一晚上狂风暴雨的肆虐后,连空气似乎都变得舒爽了起来。

 

车子缓缓停在了医院前,Beam医生打开车门前,和Forth交换了一个缠绵的吻。他一下车,刚好见到了被Ming的车缓缓停下,随即Kit面红耳赤地从车上下来了。

 

两个人四目相对,莫名有些无言。

 

Beam轻咳一声,走上前去,笑眯眯地敲了敲车窗。

“早上好啊Ming学弟,你也突然回来啦,昨天Kit有和你说什么吗?他昨天唔唔唔……”

 

Kit一把捂住他的嘴,耳根发红,冲着Ming喊道:“今晚别太晚了听见没?”

Ming含笑着点点头。

惨遭半路禁言的Beam只来得及朝车里的Forth挥了挥手,就被老友拐着进了医院商定封口事宜。

 

“你给我闭嘴!这小子有多难哄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两分钟就能给你哭得头晕……”

“是你自己昨天那么说的喂……要不然你今天帮我把报告写了哈哈哈。”

“写你个头!我就不信你昨天晚上和Forth一点表示都没有,给我如实招来……”

……

 

Forth看着他们两个互相闹着跑进医院,逐渐回过神来。他正想发动汽车,忽然发现方向盘上插一张卡片,多半是Beam刚才趁着他不注意的偷偷放的。

他笑了笑,从学生时代开始,对方似乎一向热衷于这种突如其来的小情趣。

卡纸上是恋人熟悉的字迹,写着的是一段前言不搭后语的歌词。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当我青春不再,容颜已老,你是否还会爱我)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当我一无所有,只留悲伤,你是否还会爱我)

I know you will, I know you will(我知道你会,你会)

I know that you will(你会的)


 

 

 

EN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后歌词出处《young andbeautiful》

*原来想写的是“七年之痒”,最后……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产物了,总之,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本篇隐藏笑点是“呆若木基”,没有印象者请自行翻阅……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感谢支持,食用愉快。

 

 

 

 

 


评论(37)

热度(5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